纳兰

杂食,磕到什么写什么,废话多

若是 番外6 醋缸记

写的乱七八糟的,凑合着看吧。文笔不好多担待吧。我还是改不过来,我觉得还是从局外人角度看锦觅和润玉发糖好一些,我尽力了。

————————

我是一只修炼了千年才勉强成仙的兔子精。家里人和很多道友都说我没什么修行天赋只是运气好,之前我还不服气,结果我现在才发现大家说的可真对。作为刚刚升仙的兔子我居然就可以去天后娘娘的宫中当仙使,我果然是一只运气爆棚的兔子🐰。

引路的仙子姐姐告诉我,天后是先水神与花神之女,是六界第一美女,脾气温和十分好说话,说我运气真是不错,这可是一等一的好差事,不过仙子姐姐还与我说这位天后有些善妒。说这天上有位上元仙子,她父亲还是天界的太巳仙人,在天帝陛下还是大殿下无权无势时就一直陪在陛下身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千年,结果天后善妒强行让陛下把上元仙子给支走了。仙子姐姐警告我说上元仙子尚且如此,我们这种无权无势的小仙,若是对陛下有什么想法让天后娘娘知道了,天后娘娘那是可未必会像平常那般和善了。

仙子姐姐的教诲我听在耳里,但心中想的却是凡间画本中,啧啧啧,我想这个真相分明就是根基尚浅的天帝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得不迎娶背景强大的天后,怎奈天后善妒,天帝陛下实力不足,为了保护自己的真爱上元仙子只能默默疏远她。我这现在去了要投奔的大树——天后娘娘,按画本中的设定该是恶毒女二,那我是为虎作伥还是在天后娘娘为难上元仙子之时雪中送炭,唉这是令人苦恼的问题。

我在仙女姐姐的指点下拜见了天后娘娘,娘娘长得真好看啊,就是衣服有些奇怪,上衣是蓝色的裙子却是粉色的。大约是我盯着娘娘看的时间长了,娘娘开口问我道“我的衣服可是有什么不对,为何一直盯着我看?”天后身旁的仙女姐姐忙对我使眼色,我想完了大意了“小仙,小仙刚入天庭不懂规矩,见天后娘娘是小仙见过最好看的仙女,一时情难自禁,请娘娘恕罪。”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娘娘果然脾气好,真的没有打杀我这只可爱哒小兔兔。

我擦了擦头上的虚汗,偷偷用了一年灵力贿赂了璇玑宫的一直伺候的仙女姐姐才知道,天后可能是失去了辨色之力所以衣物有时候搭配会很奇怪。我又问那大家为什么不提醒天后娘娘。仙女姐姐说天后娘娘不想别人知道,天帝陛下也都敲打过众仙了,既然天后不想大家知道这件事,那么所有人必须装作不知道,所以就算天后娘娘穿的再奇怪也不能说,只能第二天偷偷的帮天后娘娘把衣服换了,只是天后不习惯别人服侍所以有时候衣服会奇怪一些。我想天后乃是花神之女竟不辨五色真是奇怪至极。

我这前一口气还没喘匀,有一个小仙童就告诉我天帝陛下要召见我。我这才初入不到天庭3天居然就见到天帝天后,我可真是一只幸运的兔子。我战战兢兢进了大殿,不敢抬头看天帝陛下,生怕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因为听很多人说这位天帝陛下规律极严,又不像天后娘娘那么好说话,我要是犯了错恐怕就不能全身而退了。

“你就是从人间刚刚升仙,被安排到璇玑宫的仙侍是吗?”

天帝陛下的声音真好听,可惜看不到脸,不过声音这么好听人长得也肯定好看。我暗暗发着花痴“回陛下,飞花是今日被安排到璇玑宫的仙侍。”我想陛下一定是想让我充当间谍,一旦发现天后娘娘对陛下心爱之人不利,我就设法通知天帝陛下,凡间画本都是这样子的,看来只能对不起天后娘娘了。可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我的意料。

“既然你才初入天庭又在璇玑宫当差,那本座就少不得要提点你一些。你可能也听说了,天后的眼睛出了一点小问题,可是天后并不想让大家知道,你明白了吗。还有天后心思纯良,宅心仁厚,却有些仙人却不知感恩,在背后对天后口出恶言,这种小人天后不与她们计较,可是本座眼里揉不得沙子,你暗地里去调查一下报知本座,若有发现本座必有重赏知道吗?”

“小仙明白,小仙即刻去查。”我想我只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为什么得罪人的事都要我来干。

“爱卿不用担心,这事是长久之事,你要一直干下去,本座也不会让那些恶毒的人知道是谁向我通报此时,你只要安安心心做事即可。这天界也该肃清一下了,你也懂得什么话该说什么不该说是不是。”

从大殿退出来之后,我觉得我要是原型毛肯定全都炸起来了,天帝陛下好……吓兔啊,今天回去我一定要吃5斤胡萝卜压压惊。

后来在璇玑宫当值久了,我才发现当初引路的仙女姐姐误我啊,这哪里是天后善妒,这分明是天帝善妒,都不是醋坛简直就是醋缸。

事例一:天后娘娘最近看了一本关于手相的书,但是缺少一个可供实验的仙,娘娘就随意选了一个小仙女握着她的手给她看手相,才看到一半,天帝陛下下早朝回来了,然后三两句话将天后娘娘的心思引到了水族之事。过了半个月,那个被天后娘娘握过手的小仙女因为把墨不小心弄到了书信上,就被天帝陛下打发到了厨神那里烧火。

事例二:天后娘娘有一天偶遇到了一位叫月孛的仙子,两人似乎是旧识,刚见面时那位仙子还略显尴尬,可是天后娘娘实在招人喜欢才一会儿月孛仙子就和天后娘娘无话不谈。两人分手前娘娘还送了她几颗花的种子。我禀告了天帝陛下这件小事,那次之后月孛仙子又来过几次,后来我听说单身几千年的月孛仙子被一个小天兵追求,两个人迅速成亲,然后小天兵升天将被派到其他地方,月孛仙子也跟去了,少则几百年都不会再回来。

还有更多比如说拾到娘娘东西的天兵,偷看娘娘的天将等等一般都是几天后或者几个月后这些仙都会因为各种不同的理由,消失在娘娘面前。还有被我调查出来说娘娘坏话的仙家,也都被天帝陛下找了由头处理了。这些天后娘娘从没有察觉过,我也不知道该羡慕还是同情。

这前几天在天庭发现了一件趣事,我们这位天帝陛下从来只着素色或净色衣衫从不穿艳色。结果那天天后娘娘一时兴起,亲自为陛下穿衣,结果错拿了月下仙人很久之前送予陛下的红衣,陛下又不能明说,只得穿上了红衣,但是这件红衣没有束腰,天后娘娘只得随意拿了几条,好巧不巧从中选中了一条绿色的束腰就要往陛下身上绑。天帝陛下的表情有意思极了,我们旁边伺候的仙侍憋的都要喘不上来气,脸都要僵了。最后陛下只能自救,从天后娘娘手中那几条白色,黑色,绿色和蓝色的束腰中选出黑色的束腰对天后娘娘说“觅儿,我看这条比你手中那条更配这件衣服。”天后娘娘从善如流,换完之后还问陛下这样子好看吗,爱妻如命的天帝陛下居然面不改色地说“觅儿的眼光自然是最好的。”

穿着红色衣衫黑色束腰的天帝陛下就带着穿着红衣的天后娘娘上朝了。忽略天帝陛下的束腰,远远看去真像凡间要成亲的新人,可怜的天后娘娘还以为今天自己穿的是蓝衣,不知道天帝陛下发现自己的衣衫是红色之后,就故意弄脏天后娘娘的衣服,还吩咐我们将衣服偷换成红色。不过陛下可能没想到还有腰带这样的考验。

据说那天岐黄仙倌的生意特别好,有很多突然仙人上了火,还有一些仙啊脸僵了,走路撞到了树,用兵器打到了自己的同僚的天兵也不计其数。至于天帝陛下他对天后娘娘笑的如沐春风,背地里却威胁了众仙家让他们当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不过不知道那位仙家如此大胆,偷偷将此事写了下来还配了图,弄的六界皆知天帝惧内。

评论(9)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