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杂食,磕到什么写什么,废话多

若是 番外5 锦觅视角(下)

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似乎走到了极偏僻的地方,这四周居然没有什么仙子仙使。我仔细看了看

发觉我竟来到姻缘府的门前。我初入天庭便是从这姻缘府中,彼时我还以为我是修习了4000多年的果子精,如今我竟马上要过万岁诞辰,往昔历历在目,却人是物非,这曾是天界最热闹的地方的姻缘府却冷清到空无一人。

说来我已经近千年没有见过月下仙人了,这姻缘府也怪不得会如此冷清。听扑哧君说月下仙人现在在魔界,花界,人间四处给人牵线,快活的很并不想回到天界。我知道这都是托词,月下仙人不想会天界多半是因为心中不快,这几千年来每次他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躲着我和润玉,后来我听扑哧君说月下仙人不光躲着我们,他也躲着旭凤,他总是说看到我们三个就像见到姻缘府里解也解不开,捋也捋不顺的红线头疼,心累还烦,所以最好还是少见面。不过这次我还是打算将这请帖发给月下仙人,至于能不能请来就要靠扑哧君的本事了。

我想了想这姻缘府不远便是栖梧宫了,天啊,让润玉知道我来过栖梧宫附近不知又要让多少人遭殃。我想我还是不要在往前走了,还是换个方向去看看魇兽连给它加个餐最安全。润玉似乎无所不知,我没有告诉过他,他却能发现,他用了很多心思去翻阅典籍寻治我的眼睛的良方,还终是让他找到了翳魄让我的眼镜可以重新看到色彩。后来听说凤凰有了女儿之后我又偷偷去了趟栖梧宫,我发现那棵以为活了的树不过是我做的不切实际的梦罢了,我以为开出的凤凰花也终究只是霜花。发现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哪有那么多破镜重圆,我和旭凤的爱情大概在我亲手杀了他之后就已经死了。复活之后的凤凰与我应是无关的,是我当年痴心妄想,伤人伤己,不过好在当年及时回头,没有再辜负润玉。旭凤他娶了亲有了自己的女儿,活的很美满,很开心,那么就好,我想我欠他终是还清了。我把旭凤死后我画的我与他回忆的画装到匣子中封印之后埋到了留梓池畔,起始亦是终,我们从哪里开始便从哪里结束。埋完之后我突然感觉很轻松,像是卸下来重担,也是从那天开始我真的开始全新全意地去尝试爱上一个一直在等我的人——润玉。

如今我们三个现在都有了幸福,想来也是一个圆满的结局,虽然这个结局不是一开始我想要的,但这大概就是我们三个最好的结局。

润玉真的很爱很爱我,他为我付出的我大概一辈子都还不清了。我想我会用一辈子来陪着他;他当初为了救我寿元只有一半了,这也没有关系,我想玄霜已经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我这个傻傻的母神不陪着他,他也可以的。润玉这条龙总是装的云淡风轻,其实最害怕孤独寒冷了,我担心他到时候一个人身归鸿蒙会害怕,我也不能想象没有他陪伴的日子,所以真到了那一天我决定陪着他,反正我这条命都是他的,只是不能让那条白龙知道,到时候吓他一跳岂不是有意思极了。

我想我应该尽快离开这,不能让他知道我到过栖梧宫附近,否则小鱼仙倌肯定又会疑神疑鬼了。也许是我一直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总是患得患失。我自从放下旭凤之后从不主动去问魔界与旭凤的消息,可是润玉总是假装不经意间透漏一些魔界的事,若是我不在意还好些,若是我有一丝丝在意,那这个晚上这条龙就会在床上翻来覆去,像刚大婚的那五百年的晚上一样,用双手紧紧的环住我的腰,紧紧的把我圈在怀中,弄得我整个人喘不上来气,若是推开他,他就会可怜兮兮的求我不要离开他,真真的是头酸兮兮的白龙。

彦佑总是揶揄我,说我当年做葡萄的时候一定是一颗酸葡萄,否则如何让润玉成为一个后宫一直只有天后的天帝。而且还御夫有方,让润玉对每个女仙都不假辞色,连邝露都被他调开了。一个好的天后要善于为天帝陛下背锅,于是我微笑着承认了,并暴打了扑哧君一顿。

其实此生我最大的恩人就是扑哧君了。我年少遇难时他救我一命,后来也是数次帮我。虽然他曾隐瞒我他的身份,但是他从未想过害我,而是一直在帮我。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欠他的太多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偿还。扑哧君却说“美人啊,你什么都好,就是总爱算账,看看我就说美人一嫁人就会变成管家婆吧。你没嫁给润玉之前可不是这么爱算账的。你还救过我呢,感情算不清的,小葡萄。记住我的话,你不欠任何人的。”

我不知道我能为他做些什么,不过我知道他心里还是放不下穗禾,所以那年润玉告诉我旭凤与鎏英大婚,穗禾在大婚当天被废修为流放北荒后,润玉问我要不要杀了穗禾之时,我想起了扑哧君,在润玉告诉我之前,扑哧君来过一次,想起那次他好像一直想开口对我说什么最后却没有说出的事情原来是这个。也对,对于魔界的消息扑哧君一向比天界得知消息的时间快上许多。扑哧君为了我们的友情没有开口求我,那我为什么不能为了他饶穗禾一命,况且穗禾已经受到了惩戒,此生大概再没有方法作恶,对穗禾而言失去了所有,大概比杀了她还痛苦。我后来问过扑哧既然放不下她,为什么不把她捡回来,扑哧君却与我打哈哈,说他不会为了一只鸟放弃整片森林。这时候我突然明白月下仙人的感受了,头疼真头疼。

——

突发灵感想更一个腹黑霸道天帝为保护色盲娇妻,强迫天庭众仙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番外,努力甜甜甜,虽然我觉得我的文笔不一定能写出来。

评论(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