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杂食,磕到什么写什么,废话多

若是 番外7

“你不来找我,我也刚好要找你。月下仙人来找我了,他说发现旭凤服用金丹之后有很大的反噬。你可真厉害几千年你都知道他有反噬,却不漏声色。锦觅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你说吧,现在这事情怎么办?”

“叔父现在人呢?”

“我将他打晕藏起来了,要不他来找锦觅这事情就更精彩了”彦佑摆了摆手说“别这么看我,我这都是为了我那美人儿。她都嫁给你几千年了,好不容易放下了当年的事情,好不容易放下了那只鸟,孩子都几千岁了,这事情一捅出来要她怎么办,要她怎么想。既然都骗到这个时候了,那就只能继续骗下去,骗她一辈子。既然知道真相只会让她痛苦,那不如做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傻瓜一世无忧,在这个世上有时候就不能太过清醒。只是月下仙人肯定会将这个事情告知锦觅,而且锦觅已经请月下仙人参加她的万岁诞辰,月下仙人不出现锦觅肯定会怀疑,你打算怎么办?”

“金丹有反噬大概是与旭凤灵力属性相冲,和我什么关系。”润玉突然冷静下来,甩甩袖子,又坐了下来慢慢地品起了茶。

彦佑看润玉不慌不忙的样子,气急了道“好好好,和你没关系,和我就更没有什么相干了,我这就把月下仙人送回魔界,这事我不管了,反正也是你们天家的家务事,最后实在不行我就带我的小葡萄私奔。”

“彦佑!锦觅由我照顾的很好,不用你操心。叔父是老糊涂了,你回去告诉他,旭凤与我毕竟还是兄弟,血浓于水,我也不忍心看他受金丹反噬之苦,我自是会帮他问一问老君,看是否有什么解救之法。这样你先照看好叔父,他现在六神无主恐怕头脑不甚清醒容易做出错事,跟他说十天我必给他一个答复。”润玉心中虽然慌乱,但是想到旭凤对他而言还是个威胁,既然月下仙人都知道了旭凤隐瞒了几千年的反噬,说明旭凤可能已经控不住反噬之力,此时是除掉他的大好时机。

待彦佑走后,润玉想了很多,终是决定召来了自己与锦觅的独子玄霜。“霜儿,我想让你办一件事。魔界进来跃跃欲试,亡我天界之心不死,可此时天界若是想要出兵又毫无理由,所以我想让你去趟魔界,带个理由回来,你可明白?”

“定不负父帝所托。”

魔界

玄霜知道父亲想要的理由多半是魔界高层最好是魔尊无故重伤天界太子,这样母亲才不会阻拦,出兵也才师出有名。所以他故意未全隐气息出现在这忘川河畔。

“天界何人闯我魔界!”话音未落这鞭子便向玄霜打来。玄霜暗道这魔界魔后兼大将军鎏英果然探子说的性烈如火。

玄霜一闪身,拱手道“失礼了,在下天界玄霜,为寻失物不请自来,事急从权,未及拜会,还请魔后见谅。”

鎏英收起长鞭,上下打量一番才道“哦,我道是谁原来是天界太子,你从未来过我这魔界,有什么失物会在此处?我看分明就是借口。”

“鎏英,天界太子殿下都亲临我魔界,他既是丢了东西,你便把手中军务放一放陪殿下找找看。”只见一黑影闪现,玄霜面前便出现一形貌昳丽的男子,他想这便是他的叔叔魔尊旭凤。旭凤同时也在打量着玄霜。少年身着白衣,远看像当年的润玉,永远直着身子,对周围事物冷冷淡淡。但是面容却更像她,尤其是眼睛。“太子,不妨描述一下所寻之物,方便我这魔界大军帮你寻觅。”旭凤的语气略带嘲讽,眼睛一直盯着玄霜。

玄霜仿佛没有听出旭凤嘲讽之意道“多谢魔尊魔后美意,我已然寻到了”

“哦,太子到我这魔界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便寻到了失物,可当真有趣,能否拿出来让鎏英开开眼知道什么东西贵重之斯,竟能让天界太子到魔界亲自追查,却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能毫不费力轻松寻回”

“魔尊魔后可能是误会了。过几日便是霜降,是我母亲万岁诞辰,做儿子的想为我母亲尽一份孝心。机缘巧合,我知道我母亲5000多年前曾在魔界弄坏了自己六分之一的真身,其后身体一直不未能安好。我遍寻古籍终觅得一法,可以将那真身重聚。今日来此就是想重聚我母亲的一瓣真身”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天后娘娘怎可能弄坏自己的真身还在魔界之中,太子莫要信口开河。”旭凤冷笑,心中却惴惴不安。

“尊上莫恼,我打听过5000多年前魔界此处一带下过一场红色的霜花,而后寸草不生的魔界唯有此处能开出花木,这便是因为我母亲丢失大半真身失于此处。她是花神之女真身与自身精血能使草木生长。”

旭凤想起春华秋实那天的血色霜花,竟是她的真身破碎才降下的吗?旭凤心中存疑,却仍道“堂堂天界太子,居然编出此等谬言,果真是得了天帝天后的真传,我旭凤自叹弗如。不知你要如何重聚真身,也让我等开开眼界,不会在这一盏茶的功夫里殿下已经聚好了?”

“魔尊请自重,我虽不知当年孰是孰非,但是在下身为人子,听不得他人非议父母双亲,请魔尊谨言慎行,否则玄霜虽灵力低微,也要与尊上战上一战。这是我心头精血,我需以此为引施法将当年破碎真身凝聚,期间不得有人打扰,既然尊上与魔后心存疑虑,那便不得不请两位为我护法了。”

随着玄霜施法空中却有一瓣霜花在重聚,魔界之花渐渐枯萎,可那霜花重聚并不完整,只有近一半重新凝聚成型。玄霜将那不完整的一瓣霜花纳回手心,却变成了破损的春华秋实。他随即双手合拢道“多谢两位尊上护法,玄霜心愿已经达成,即刻便离开魔界,此恩铭记于心,来日若有机会定当相报。告辞”

“站住,殿下的障眼之法修习的不错,那重聚的不过是当年天后曾赠与我后来我又归还的一个法器,在殿下的口中便成了真身岂不可笑。”

“魔尊,反复辱及家母,是执意挑起事端吗?玄霜年纪虽不大,但也没什么惧怕的。”

语毕,玄霜便唤出冰刃,那是锦觅送他防身的兵器。玄霜知道自己身兼重任,来之前做了充分的了解,本欲激怒的是魔界小公主卿天谁知最后来的却是魔尊魔后。玄霜听说过当年魔尊便是被他手中的冰刃捅破内丹,险些身归鸿蒙,如今再见这冰刃定然急火攻心,想着玄霜偷偷使了个唤水术,以防万一,唤彦佑叔叔来助阵。

然后自己与旭凤便缠斗了起来。旭凤本来只打算给玄霜一个小教训,不会伤及他的性命,只是打着打着,旭凤从玄霜的脸上似乎看到了几千年前大婚那天的锦觅,穿着白色的嫁衣,拿着水神的冰刃,插入他的内丹,对他说从未,又似乎看见了润玉对他说既然可以和锦觅联手杀他一次也可以杀第二次,心头怒火猛增,不知不觉竟用了琉璃净火。玄霜看到了琉璃净火本要闪躲,可又想起父亲的嘱托,只能装作闪躲不及,沾染些许琉璃净火,但尚未伤及性命。

一道灵力闪过,旭凤顺势退后一步。彦佑接住受伤的玄霜,心疼极了“旭凤,你疯了是不是?你居然用琉璃净火对付一个孩子。”可是旭凤根本听不到,他的眼睛紧紧盯着玄霜身旁的那个蓝色的身影,锦觅。

“美人儿,我们先撤吧,玄霜受了伤,我们两个打不过那只鸟的,更何况还有鎏英,咱们好汉不吃眼前亏,回头再算账。”彦佑一手扶着玄霜,一手紧紧拉着锦觅的手,生怕锦觅一时冲动,这旭凤本就法术高强,这几千年过去了,恐更难对付,今天就算现在就施展遁术,恐怕离开也不易。

锦觅听完不言不语,只默默挣开了彦佑的手,搂住玄霜,就要返回天庭。

“天后把我这魔界当成什么地方,说来就来,想走就走。”旭凤看到锦觅要离开一时间口不择言,只想留下锦觅问个清楚。

“魔尊已经送了犬子一记琉璃净火是还想送我一记吗?”

旭凤看到锦觅看他的眼神就像多年前水神灵前的那个眼神,冰冷中透着彻骨的恨意。“我想知道春华秋实到底是什么,告诉我真相,你们就可以离开。”

“陈年旧事,不提也罢,魔尊怎么突然问这个。”

旭凤看出锦觅眼中的闪躲与不自在,不由得继续逼问“告诉我是什么!”

“我的天后不需要回答她不想回答的问题,魔尊你逾矩了。”润玉从天上飞下,看得出他敢来的极其匆忙,头上的朝冠还未来得及换下。

“我这魔界不知今天烧了什么高香,天界的天帝,天后,太子居然都到了,不会一会儿天界的大军也到了吧?”鎏英知道旭凤此时定心里不是滋味,只能自己先出言稳住形式。

“觅儿,你先带玄霜回去疗伤,这里有我和彦佑就够了。”不料锦觅放开了玄霜,对彦佑道“扑哧君,麻烦你把玄霜送到老君处细细诊治。”彦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咽下了“那美人儿,答应我照顾好自己,我先带玄霜回去了。”

“魔尊无故打伤天界的太子还对天后不敬,是不是应该给本座一个交代。”

“交代?我这魔界有魔界的规矩何须向你们天界交代。天帝陛下今日亲临我这魔界,正好咱们新账老账一并算清楚!”旭凤唤出自己常用的宝剑,润玉见状也拿出了赤霄剑。两人战作一团,锦觅与鎏英全部心神都放在润玉与旭凤身上,并没有发现有一个黑影悄悄靠近了锦觅。

“锦觅!”润玉和旭凤听到鎏英的惊呼同时停手回望,只看到穗禾披散着头发紧紧抱住锦觅,她要与锦觅同归于尽。“锦觅!”“不!”旭凤和润玉疯了一样冲向锦觅,可是一瞬间锦觅就被穗禾以自身为引燃起的业火烧的魂飞魄散。

评论(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