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杂食,磕到什么写什么,废话多

若是 番外1

我叫玄霜,是一条可以控冰的白龙,大家都说我的成就一定高于我的父亲。所以有得必有失,我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我先天灵力过强,难以自控,所以只能在设下结界的璇玑宫中玩耍。我的情绪不能起伏太大,否则方圆几里都会被我没控制住的冰系灵力冻成一片冰原。

可是我长大以后才明白,我估计难以超越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受众仙敬仰,大家明面上说他政治清明,智谋无双,又对爱人矢志不渝与我的爷爷先天帝太微截然不同。背地里说他手段高潮,智计狠绝,睚眦必报,甚是笑面虎,喜欢秋后算账。我知道那些话我父亲知道不过他不在乎,在他的眼中除了我的母亲任何人都是他的棋子,包括作为他儿子的我,一颗棋子不生反心便好,背后议论不重要。

父亲做任何事都不会瞒我,因为他说言传身教,这就是龙的命运,我早一天学会接任天帝,他就可以带着我的母亲去过我母亲想要的淡云流水的生活。他真正的温柔和柔软都只给了我母亲,所以再也给不了其他人,就算那个人是他的儿子。

 我的母亲大概是六界之中最传奇的女仙了,在我看来她也是这六界最聪明的人了,她的智慧远胜我的父亲,可是她却从来不表现出来。她是前水神与前花神之女,所以继承了两位的上神之位掌管天下水域和整个花界,可是她却对权利没有任何欲望,哪怕她成为天后。她在众仙心中大概可以定位成救命稻草。无论谁犯了错求到她身上,还可能有一线生机,她若是答应了定然保人无碍,因为我的父亲对我的母亲永远是言听计从。可是她从不轻言许诺,她说“你父亲是个十分公正之人,所做的决定都是深思熟虑,我答应的也不过是情有可原,而且你父亲也心知肚明,只是让我帮忙施恩,稳固我的威望地位罢了,他总是见不得别人背后议论我,总要找一些由头处置那些人。可是堵不如疏,我过得如此美满,何必管他人如何评说。”

对于我母亲的议论大多分为几类:一类是觉得我母亲嫉妒心太重,不允许天帝纳天妃,觉得上元仙子等了近万年却因为我母亲始终未能有一个名分。对于这一类我一般会帮她们的夫婿或者未来夫婿再纳一位让她们感受一下何为嫉妒之心。我的父亲眼中心中只有我的母亲,连我都经常视而不见哪里还有其他人,真正嫉妒心重的人是我的父亲才是。另一类是觉得我母亲水性杨花之前和我的叔叔前火神现魔尊纠缠不清却仍能嫁给我的父亲,成为天后,实在是大道不公,不公至斯。我不敢问我的父母关于我那位叔叔的事情,天界魔界关于他与母亲父亲的传闻数不胜数但每个都南辕北辙,真假难辨,所以我问了我的一个叔叔彦佑,我母亲称他为扑哧君“这个是有过这么一段,不过都过去了,你母亲也放下了有什么好问的。谁年轻的时候没犯过错,没爱错过人,几千年过去了还要翻来覆去的说,所以说女仙真的是无聊透了。这要是让天帝陛下听见了,一定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啊!”我这位叔叔果然是我父亲的亲义弟,对我父亲的脾气十分了解。我父亲不在乎别人如何议论于他,但是甚是介意有人议论我的母亲,这些年被他知道听到有人背后对我母亲不敬,口出恶语的,大致有几种结局其中最常见的两种一是入凡尘历劫,最苦的命格,归期嘛根据议论我母亲程度。还有一种是削下仙籍用不能为仙,贬落凡尘永受轮回之苦。两种结局的套路也都差不多都是秋后算账,先安排一个很棘手的事情给人,事情多极难极险可办不成便要治罪,现成的理由。我母亲从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她从不在乎流言蜚语,所以这等腌臜之事,我们总是瞒着她,她是月下霜最是洁白无瑕怎能又怎舍得让她沾惹尘埃。

那位彦佑叔叔曾说万年前他初识我母亲时从未想过我的母亲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变得不像她,可是却又从未变过。像我那个彦佑叔叔所说,她不适合成为天后,因为她太真。可是她成为天后之后,却是最合格的。大概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她最好骗,却不知道我的母亲是个异常聪慧之人,我父亲手腕又高,所以我母亲的天后当的非常成功,与他料想的不同。

“我也想变回几千年前那个不懂情爱却快乐的花界精灵,那时候大家都在,我每天都很快乐,真的很美,可惜时间从不能回头。他是天帝,他需要一个可以帮助他成就千世功业的天后,我虽然痴愚,但是为了他愿意去成为一个勉强合格的天后”。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许我有了伪装,但是初心未改,扑哧君,我还是那个小葡萄。白驹过隙,守住初心,不论事态如何变迁,守住初心,守住爱人之心,你还是你。当年玄灵斗姆元君送我的话现在我送给你“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心中存爱者,何惧忧与怖。”这些年我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感觉很满足,很快乐,这便够了。你却因为被骗过不肯交付真心,有时候应该放下了扑哧君。”

“你个小葡萄我好不容易来看看你,你倒是教训起我来了。当年你要是可能跟我逃婚,我当年就放下了。”扑哧君一撩头发“像我这样的六界第一美男为了六界万千少女怎能轻易成亲,只有你这六界第一美人儿能配得上我,可惜啊,好白菜这年头都有主了。”

“彦佑,怎么有时间上天界却不来看我这天帝?”瞧,总是这样彦佑叔叔总是说不过几句话,我的父亲便要打发他。我知道我的父亲不喜欢不愿意我的母亲在意其他人包括我,他总是希望我母亲心中只在意他一个便好了。不过他今天进来的倒是有些晚,我猜大概是又在房门外面听了会壁角,他总是这样不敢问母亲,只敢有的时候偷听一会母亲和他人的对话,才能明白母亲真的在乎他了。

我曾问父亲是怎么才能娶到母亲的。从来冷脸对人的父亲像是想起什么露出奇怪的笑意“大概需要晒一晒尾巴,装成一条鱼,然后多看书包括禁书嗯,再多听听墙角吧。”

评论(6)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