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杂食,磕到什么写什么,废话多

若是 番外九 礼物记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玄霜小太子出生后100年左右,时间线在前面。

 锦觅视角

可累死我了,我倒在床上,整个人一点都不想动,什么天后威仪全都见鬼去吧,原来安排寿宴这么麻烦,可又想到这是小鱼仙倌第一次办寿宴,算了为了小鱼仙倌我就受点委屈吧。

刚放松下来却又想起今天玄霜问我礼物的事情,唉,头疼,过生辰送什么礼啊。我左思右想实在想不出我能送小鱼仙倌什么礼物,但连玄霜这个小孩子都为润玉准备礼物,我作为他的妻总不能两手空空。我做起身来,想了又想发现真的无甚可送,因为我现在拥有的所有能看见能送出去东西都是润玉的,甚至我的性命也是润玉使用禁术换来的,我却很少给与润玉。想来我送他的不过是昙花,桂花酿还有那一根葡萄藤。

我身无长物,他予我太多,我思来想去还是又炼化了我的一瓣真身,看着只剩四瓣的真身,我想这样看着也不错,比五瓣看起来漂亮多了。至于这瓣真身,我想兵器润玉有赤霄,手上又有鲛人泪,还是把它炼成发簪吧,方便戴着。至于有什么神通,我想他总是怕看不到我,当年他送我龙鳞让我可以随时用唤龙诀召他出来,那我便让他一旦用灵力催动这发簪,我便也能出现在他面前。

果然,又取下一瓣真身对我的损害极大,这几天我的脸色白的吓人,我只能用粉将自己的脸色涂的红润一些,只是这咳,真是很难止住,润玉一向心细如丝,对我更是关怀备至,我根本瞒不住他,只能推说是近些天事物太多没有休息好,他召来岐黄仙倌,见岐黄仙倌也是如此说这才相信,只是从这天起我这汤药就再也没停过,我找借口不喝药,润玉就变出糖来哄着我,其实药没有那么苦,只是我想吃糖罢了。

寿宴之上我看大家送的礼物都十分贵重,相比之下我的簪子真真是拿不出手。等到宴会结束之后,把所有人都遣走,我才将簪子送给了小鱼仙倌,告诉他这是我做的小东西,神通和他送我的龙鳞相似,那些簪子催动灵力我无论从哪里都会在一炷香的功夫里出现在他面前,润玉不嫌弃我的礼物还十分开心,我这颗心算是放下了,可随即他又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叫了他几声才回过神来。他总能读懂我的心思,他说他是在想如此贵重的礼物藏在哪里才安全,我笑了笑取回簪子,垫着脚将旧的取下,将这礼物插在他的发间对,他说有哪个地方会比在天帝陛下的发间更安全吗?后来玄霜得知我送了他父帝什么礼物,又央求我在他生辰也送这样一个礼物,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他,三瓣霜花太丑了,不好看我才不要变成只剩三瓣的霜花,不过我答应玄霜他将冰刃送给他,他知道冰刃是我珍爱之物,意义非凡,自觉胜他父帝一筹,这才放过他可怜的母神。

礼物 润玉视角

这几天觅儿一直不停地咳,岐黄仙倌说觅儿身体虚弱,可能是最近没有休息好才导致现在这样,听完我有些后悔,生下玄霜之后她身体一直不太好,这寿宴之事还是太过繁琐,可是我这是帮觅儿树立威信的大好时机,事情也基本都安排妥当了,若是此时再唤邝露等人接手,觅儿之前所做的一切便都白费了,所以我只能硬下心肠,每天监督觅儿喝药,希望她身体能早日康复。可是,她总是找借口不想喝,我知道她怕苦,所以我总是备着糖,慢慢哄着她喝,只有看着她喝完药躺在床上慢慢睡下之后,我才能安心。

看着她的睡颜,我也会偷偷猜测觅儿会送我什么生辰礼物,我这个傻儿子什么都没有打听出来,实在枉费我骗他用的那些心思,不过凭心而论也不能全怪他,毕竟他不如我了解他的母神。

寿宴上众仙送予我什么我并不关心,我偷偷看着觅儿,见她有些长吁短叹便放下心来,她定是备了礼物只是觉得拿不出手才会这般模样。我心里期待极了,我实在猜不出觅儿会送我什么,不过什么都好,只要是她送的我都喜欢。寿宴结束,我特地将众人都支开方便我与觅儿独处。她终是将礼物拿了出来,塞到我手里,对我说做的小玩意送予我,我看出她害羞极了,不过觅儿居然送我一根可以唤她的簪子,我虽然十分欢喜,但转念却十分好奇。龙鳞加唤龙术能唤我出来,是因为龙鳞就是我的真身,这簪子看着普通我却看不出是用什么炼化而成,似玉非玉,觅儿说是她做出来的,可最近觅儿并没去取过什么玉料,她的身体又突然不适,我想难道这是觅儿真身做成的?

我将心头猜测压下,过了几日我故意将簪子的事告诉玄霜,这小子每次都要和我争觅儿,有关觅儿的事情,事事都要和我这个父帝争,看到我的簪子他定会央求锦觅送他一个,如果真是觅儿的真身她定拿不出第二个送给玄霜。果不其然,觅儿拿不出第二个,反而答应将自己最珍爱的冰刃送给玄霜。玄霜这臭小子,故意在我面前炫耀,不过我想傻孩子,看事情不要光看表面。经此一事我也突然发现原来龙看起来这么讨厌啊,果然还是不需要再有第三条再出现了。

---

大龙说龙很讨厌是因为这时候玄霜才100岁左右,化形不是特别好,所以有时候激动会变回原型,一般和润玉炫耀母神更喜欢自己的时候一般都会因为激动被自己打回原型,所以润玉会觉得龙看起来真的很讨厌。

评论(11)
热度(2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 | Powered by LOFTER